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回应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2017-04-21 20: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孙辰茜)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

  有记者问,据报道,安倍晋三21日向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供奉了“真榊”祭品,日本首相助理、总务大臣以及90多名国会议员集体前往参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

  陆慷说,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切实落实中日四点原则共识,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日本阁僚再拜靖国神社 安倍供奉供品
    日本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21日再度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例行的官邸记者会见中回避此话题称,参拜靖国神社属于“私人行为”,政府方面不予置评。
    2017-04-21 18:21:47
  • 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供品 春季大祭将不前往参拜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当天开始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同日,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集体参拜了当天起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
    2017-04-21 09:21:07
  •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防卫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参拜靖国神社,对所谓珍珠港“和解之旅”形成莫大讽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2016-12-29 17:53: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