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安全部门抓捕两名极端分子
2017-04-19 05:0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安全部门4月18日抓捕两名极端分子,挫败了他们的恐袭企图。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极端分子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被捕,在他们居住的学生公寓中,调查人员查获3公斤高爆炸药以及冲锋枪、手枪、猎刀等危险物品。这是被捕极端分子克莱芒·博尔的拼版资料照片。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巴黎4月18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安全部门18日抓捕两名极端分子,挫败了他们的恐袭企图。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极端分子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被捕,在他们居住的学生公寓中,调查人员查获3公斤高爆炸药以及冲锋枪、手枪、猎刀等危险物品。

  莫兰表示,两名被捕者计划在法国境内发动一次暴力行动,具体目标和时间有待调查。他们中的一人还企图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取得联系,以传送效忠该组织和宣称制造恐袭的视频。

  莫兰还说,这两人曾是狱友,其中一人因贩毒被判刑3年,另一人因持有和使用虚假文件入狱4个月。

  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对媒体表示,此次抓捕是一次“出色的行动”。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在“推特”上说,保护法国人的安全是法国政府的“绝对优先任务”。

  法国安全部门4月18日抓捕两名极端分子,挫败了他们的恐袭企图。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极端分子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被捕,在他们居住的学生公寓中,调查人员查获3公斤高爆炸药以及冲锋枪、手枪、猎刀等危险物品。这是被捕极端分子马耶迪纳·梅拉贝的拼版资料照片。 新华社/美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法国安全部门大选前夕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法国内政部长马蒂亚斯·费科尔18日宣布,安全部门当天挫败一起试图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前夕发动恐袭的图谋,逮捕两名涉案极端分子。
    2017-04-18 21:31:22
  • 法国尼斯一男子闯入教堂威胁信徒被警方逮捕
    (记者 龙剑武)一名男子16日闯入法国南部滨海城市尼斯的一间教堂,威胁正在参加复活节弥撒的信徒,被闻讯赶到现场的警察制服逮捕。据《尼斯晨报》网站报道,1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名身穿迷彩服、戴着滑雪手套的男子闯入位于尼斯市中心的圣皮埃尔达雷纳教堂,威胁正在参加复活节弥撒的信徒。
    2017-04-17 07:26: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29549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