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接受二次讯问 检方预计将延长逮捕期限
2017-04-07 06:5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日在首尔看守所接受检方第二次讯问。据检方此前透露,“亲信干政门”待查事项很多,预计会申请延长对朴槿惠的逮捕期限。

  当天早些时候,此案关键人物崔顺实从首尔看守所被移送至另一家看守所,与朴槿惠分开收押。按韩联社说法,这是为了避免两人被关在同一看守所,造成“毁证灭据”。

  【二次讯问】

  朴槿惠3月31日被捕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本月4日她首次接受检方讯问,在长达10小时40分钟的过程中,一直否认各项指控。

  韩联社报道,6日上午11时许,检方对朴槿惠开始第二次讯问。与上次讯问一样,朴槿惠在律师柳荣夏陪同下与检方对话。

  检方5日曾透露,“亲信干政门”待查事项很多,无法如期侦结,延长对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势在必行。

  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将于4月9日到期。从目前情况看,很可能她会被额外剥夺10天人身自由。检方或于6日或7日提请法院批准延期,获批后将可在狱中补侦至19日。

  按韩联社说法,检方希望额外讯问三四回后,赶在17日总统竞选活动正式启动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预计检方在15日前后公诉朴槿惠的可能性较大。

  【防范串供?】

  韩国法务部6日透露,崔顺实当天早些时候从首尔看守所被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以便与朴槿惠分开收押。

  崔顺实自去年11月被捕以来,一直关押在首尔看守所。朴槿惠被捕后,有意见指出,两名涉嫌共谋的犯罪嫌疑人被关在同一看守所,或有毁证灭据之忧。

  尽管看守所方面加强管控,但考虑到首尔看守所女监规模不大,两人难免会有“碰头”机会。因此,检方特别调查本部5日要求将崔顺实从首尔看守所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据悉,首尔看守所也希望做出如此调整。

  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眼下均被关押在首尔南部看守所。(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崔顺实对朴槿惠被捕一事表示自责 律师:正在忏悔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涉嫌干政而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的崔顺实当地时间4日通过律师,对前总统朴槿惠被逮捕一事表达了自责。林某在独检组调查中表示,“截至2014年年末,我每月从高永泰那里获得450万韩元的工资,之后从崔顺实或崔顺实公司的会计处获得工资”。
    2017-04-06 07:47:35
  • 谁将接朴槿惠的班?韩国总统大选形成“五党五人对局”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曾欣 金惠真】韩国总统大选还有30多天拉开帷幕,安哲秀、文在寅、洪准杓、刘承旼和沈相奵最终形成“五党五人对阵局面”。文在寅反对韩国部署“萨德”的主张为他招来不少批评,有人甚至给他戴上“逆贼”大帽——“文在寅正走在一条通敌的逆贼之路”“堪称中国的民主党”。
    2017-04-06 07:32:51
  • 朴槿惠被捕后首次接受检方讯问 涉13项指控仍拒绝认罪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韩国检方4日在首尔看守所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讯问。现在首尔看守所主要收押刑责尚未判定的“未决羁押者”,包括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一审、二审被告人等。
    2017-04-05 07:44:12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6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