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人喜欢用现金 数字时代现金也不可少
2017-04-07 06:5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欧洲正在讨论限制现金支付以打击恐怖主义,但对喜爱使用现金的德国人来说,这不是好消息。5日,德国经济部长布丽吉特·齐普里斯发声支持现金支付。

  欧洲委员会正在考虑对现金使用作出更严格的规定,以限制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但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可能能接受讨论以5000欧元为上限的现金交易限制。

  很多德国人不欢迎这样的限制。德国央行德国联邦银行说,平均每个德国人身上带103欧元现金。

  “现金必须继续成为一种重要的支付手段,”齐普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在数字化时代,它仍是有效的。”

  此前一天,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也表达了相似观点。德拉吉4日在新版50欧元纸币流通启动仪式上说,欧元区四分之三的交易是通过现金完成的,尽管电子支付日益普及,现金对欧元区经济仍非常重要。

  德国联邦银行警告说,对现金支付设定上限可能使外界对欧元作为一种货币失去信心。

  去年,欧洲中央银行将永久性停止发行500欧元纸币的决定引起德国联邦银行部分人士不满,他们担心民众以现金来储存积蓄的自由将受到限制。(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三成能源来自太阳和风
    这种成功源自精密的科技——在50Hertz输电公司总部的监控室里,有一个屏幕不定跳动,时刻监控着太阳能和风能的实时发电量。杜梅尔拿着政府补贴的钱,既沾沾自喜又暗自内疚——“能源转型计划”以20年固定价格收购个人或公司提供给电网的光伏电量,当时这个价格是普通电价的几倍。
    2017-04-06 07:55:03
  • “德国式贫困”什么样?没有钱参加一次体育锻炼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乌兰】德国平等福利联合会最新披露的《德国2017年贫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经济形势发展良好,德国的贫困人口仍多达1290万。德国平等福利联合会的报告还显示,与上一年相比,弱势群体的贫困率在上升,而养老金领取者的贫困率也从10年前的10.7%增长到15.9%。
    2017-04-06 07:32:51
  • 德国统计学家刷牙间破解世界级数学难题
    德国统计学家托马斯·罗延在刷牙间灵光乍现,想出了困扰学术界多年的难题“高斯相关不等式”的破解之道,随后用经典数学方法证明了这一定理。
    2017-04-06 06:55:56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6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