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侦查机关称抓获数名与圣彼得堡地铁恐袭案有关联的人
2017-04-06 22:4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6日说,俄执法人员近日抓获数名来自中亚国家的恐怖嫌疑人,他们与圣彼得堡地铁恐袭案嫌疑人贾利洛夫曾有过接触和联系。

  据联邦侦查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消息,该委员会和相关机构的执法人员在3日圣彼得堡恐袭案发生后抓获了数名来自中亚国家的嫌疑人,执法人员在对这些嫌疑人的住所进行搜查时,起获了一些对侦破恐袭案有价值的物品,其中包括与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时所用炸弹类似的爆炸装置。调查人员正对这些物品进行分析。

  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报道,俄执法人员当天清晨在圣彼得堡市东部友谊路一幢楼房的出租屋内,又抓获3名被怀疑与地铁恐袭案有关的中亚人。随后执法者疏散楼内居民并对出租屋进行搜查,发现一枚爆炸装置并在现场实施了排爆。

  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发生爆炸,迄今已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另据塔斯社报道,6日清晨,在俄西南部罗斯托夫州首府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一名保安在一所小学附近查看一个形似手电筒的物品时,该物品发生爆炸,导致其双手严重受伤。警方已通过调查发现放置该爆炸物的嫌疑人,并将该案定性为“杀人未遂”展开侦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遇袭冷静处置 圣彼得堡地铁司机成“英雄”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地铁3日遭遇爆炸袭击后,驾驶遇袭列车的亚历山大·卡韦林临危不惧、合理处置,成为被市民广为称颂的英雄。加列金表示,卡韦林将和一名在另一个车站发现爆炸装置并报警的同事一同得到奖励。
    2017-04-05 10:55:04
  • 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嫌犯身份已被确认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4月4日,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表示,此前发生的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嫌疑人身份已被确认。另据俄罗斯卫生部部长斯克沃尔佐娃当天发布的最新数据,目前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14人,还有4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2017-04-05 07:27:49
  •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死亡人数增至14人
    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14人,目前还有近50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2017-04-04 16:51:30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6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