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圣彼得堡市地铁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17-04-04 15:0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就圣彼得堡市地铁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事件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地铁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伤。中方对事件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对3日发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地铁的恐怖袭击事件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她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中方愿同俄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 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这是4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爆炸现场。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地铁的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3日发生在圣彼得堡地铁的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2017-04-04 10:34:24
  • 爆炸地点选择非偶然?俄媒称普京正身处圣彼得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表示,圣彼得堡地铁爆炸地点选择得绝非偶然,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正在圣彼得堡,那里正在举行媒体论坛。俄媒称,早前有媒体说俄总统普京座驾原本要经过圣彼得堡爆炸地铁站,对此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予以否认。
    2017-04-04 07:56:06
  • 圣彼得堡地铁爆炸10人遇难 定性恐袭
    当地时间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发生爆炸后,一位受伤的乘客等待救援。普京当天在当地出席活动  当地时间3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地铁发生一起爆炸,造成至少10人身亡,50人受伤。
    2017-04-04 07:45:51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