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2018年将举办首届戛纳国际电视剧节
2017-04-04 10:50: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戛纳4月3日电(记者张曼)戛纳市长戴维·利斯纳尔3日宣布,将于2018年4月举办首届戛纳国际电视剧节,旨在打造有声望、有魅力、集艺术性和大众化为一体的国际电视剧盛事。

  利斯纳尔在当天开幕的戛纳春季电视节上说,每年戛纳春季电视节都吸引上万名全球业内人士,在此举办国际电视剧节具有天然优势。首届戛纳国际电视剧节将历时一周,借鉴戛纳电影节的运作模式。春季电视节也将在电视剧节期间举行。

  据悉,戛纳电视剧节将设置竞赛单元,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十余部电视剧,由专业评审团评出获奖作品,此外还将评选观众和网友最喜爱的电视剧。电视剧节也致力于青年人才培养,设立写作营、创意工坊。法国前文化部长芙勒尔·佩尔兰将担任戛纳国际电视剧节主席。

  戛纳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之滨,每年在此举办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音乐博览会、戛纳电视节等多项国际文化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