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公布议会补选结果
2017-04-02 23:24: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4月2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议会补选结果,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赢得19个空缺议席中的9个。

  缅甸1日举行议会补选投票,选举联邦议会人民院(下院)9席、民族院(上院)3席和部分省邦议会空缺的7个议席。这也是民盟执政以来举行的首次选举。

  根据补选结果,民盟赢得5个人民院议席、3个民族院议席和1个民族邦议会议席。掸族民主联盟在补选中表现出色,赢得两个人民院议席和4个掸邦议会议席。前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赢得1个人民院议席和1个邦议会席位。此外,若开民族党赢得1个人民院席位,全民族民主党赢得1个邦议会席位。

  缅甸联邦议会共设664个席位,其中人民院440席,民族院224席。在缅甸2015年11月8日举行全国选举后,部分选区没有完成投票以及部分当选议员被委任政府内阁职务,因此需要补选。

  在2015年全国选举中,民盟分别在人民院和民族院赢得255席和135席,在省邦议会赢得总共475席,均占绝对多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缅甸总统吴廷觉将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1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廷觉将于4月6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7-03-31 18:43:51
  • 缅甸宣布又有5支民族武装将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缅甸宣传部30日晚发布通报说,又有5支民族地方武装组织将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2017-03-30 23:57:13
  • 新闻分析:四维度观察缅甸民盟施政一周年
    3月底,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在缅甸各界毁誉参半声中迎来了首次执政一周年。对于民盟政府头年政绩,缅甸各界评价莫衷一是,有“点赞”,也有“差评”,甚至还有缅甸媒体给了个“不及格”的评价。
    2017-03-30 11:02:52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3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