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打击黑帮家族放高利贷 10名成员已落网
2017-03-31 06:5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纽约检方28日证实,当地一个黑手党家族的10名成员已经落网,这些人涉嫌在过去20年间通过放高利贷、勒索等方式非法致富,还参与过暗杀阴谋。

  【37项罪名】

  根据美国司法部28日公开的信息,这10名嫌疑人同属“博南诺”黑帮家族,在纽约昆斯区活动频繁,一共被控37项罪名,包括参与放高利贷、勒索、妨碍司法和谋杀未遂。

  按司法部的说法,执法机构对这一黑帮进行了长期调查,搜集了大量窃听、监视证据,还找到了相关证人。

  起诉书说,1998年至2017年,博南诺黑帮家族利用高利贷和非法赌博生意赚取非法所得超过2600万美元(1.8亿元人民币)。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威廉·斯威尼说:“黑帮没有停止活动,这些嫌疑人今天被起诉的罪名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布里奇特·布里罗德说:“通过包括谋杀、放高利贷、非法赌博、抢劫等罪行,这些被告非法致富。落网后,他们会因其大规模破坏性举动而受到法律制裁。”

  【心狠手辣】

  罗纳德·吉阿朗佐是博南诺家族的实际头领。在他的带领下,博南诺家族对高利贷借款人从不心慈手软,还要求借款人必须每周偿还一笔利息。

  检方说,曾有借款人未按要求如期偿还周利息,被吉阿朗佐及其一名属下毒打一顿,直至大便失禁;还有拖欠债务的借款人被黑帮成员埃文·格林伯格倒吊起来猛打。

  吉阿朗佐曾于2007年因证券欺诈罪被判7年监禁。检方说,他在狱中继续遥控指挥博南诺家族的放贷网络,指使手下暴打欠债者。

  2013年4月,吉阿朗佐曾有条件获释,但又亲自参与暴力逼债活动。此后,他还面见了多名黑帮成员,也因此违反了有条件获释的相关规定,后于去年服刑数月。

  检方说,吉阿朗佐可能因放高利贷和从事非法赌博生意而被判25年监禁。其他9名嫌疑人也将面临最长达20年的监禁。

  吉阿朗佐还涉嫌谋杀未遂罪名,因为他曾企图杀害一名抢劫了他手下的人。检方说,吉阿朗佐的属下和这名目标人物多次在纽约的霍华德海滩交火。

  按法新社的说法,霍华德海滩居住着大批意大利裔美国人,也被视为是纽约黑帮组织的根据地。上周,美国黑手党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教父”、甘比诺黑帮家族掌门人约翰·戈蒂的孙子在纽约被捕,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抢劫银行。(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放高利贷者为所欲为?美国有这些法律红线
    根据佛罗里达州法律,每年单利超过18%的贷款都算作高利贷,但贷款额度高于50万美元则可以附带不超过25%的利息。若贷款利息超过25%,则放贷人或面临不超过60天的监禁及500美元的罚款;如果贷款利息超过45%,放贷人将被处以不超过5年的监禁及5000美元罚金。
    2017-03-29 18:59:08
  • 在美国放高利贷会面临哪些刑罚?
    在传统西方社会,放高利贷被认为是一件不道德的事。
    2017-03-29 06:55:36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1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