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每年因走私损失400多亿美元
2017-03-30 16:1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9日电(记者 陈威华)巴西官方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巴西每年因走私损失高达1300亿雷亚尔(约合415亿美元),其中过境巴拉圭的香烟走私活动最为猖獗。

  巴西边境社会和经济发展研究所29日公布报告说,如果将偷漏税金额以及因走私而损失的就业岗位计算在内,巴西每年的经济损失十分惊人。

  调查显示,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与巴拉圭交界的伊瓜苏市是走私重灾区。从巴拉圭过境的走私品主要是香烟。研究所所长卢·巴罗斯说:“伊瓜苏地区67%的走私品是香烟,可以说,它是罪恶之源。”

  近年来,巴西海关加大力度打击走私犯罪活动。2014年巴西海关仅在伊瓜苏地区就查获市场价值达1.26亿美元的走私品,2016年这一数字下降为6750万美元。

  伊瓜苏地区联邦税务官伊·卡普兰说:“与走私分子的斗争就像猫捉老鼠,但因人手不足,我们无法在全部边界线上开展稽查,这项工作还有待加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树脂香蕉藏毒欲走私 西班牙两名男子被捕
    西班牙警方26日宣布,逮捕两名涉嫌走私毒品的男子,他们把可卡因藏进用树脂做成的香蕉,混在一批真香蕉中,企图掩人耳目。
    2017-03-29 06:55:37
  • 罗马尼亚查获特大香烟走私案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口海关人员13日查获一批市值280万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的走私香烟。这是过去4年来该国查获的最大一起香烟走私案。
    2017-03-14 10:08:55
  • 越南海关查获619公斤非洲走私象牙 被藏于货柜中
    据外媒报道,越南查获619公斤来自非洲的走私象牙,越南海关表示,这些非法象牙藏在两个货柜中,抵达南部胡志明市的泰莱港。越南官员表示,不法分子以越来越复杂的方式走私物品,这次的象牙就裹上蜡纸,藏在中空的木材中,企图躲避X光检查。
    2016-11-25 23:31:49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