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哪些人最爱马拉松?——兰州马拉松大数据
2017-03-30 16:0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30日电 题:哪些人最爱马拉松?——兰州马拉松大数据

  新华社记者王衡

  马拉松热在中华大地愈演愈烈。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有望突破500场,平均不到一天就有一场。那么,哪些人最爱马拉松呢?这个问题,可从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的大数据中窥见一斑。

  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1日开跑,全程和半程的网上预报名工作已于近日结束。作为赛事运营方的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运营总监朱展毅说,今年报名参加全程和半程的人数超乎想象,总计达到73118人,但名额只有16000人,中签率为22%,也就是说5个报名者只有1个人能中签。

  数据分析显示,从地域看,甘肃因占据主场之利,报名人数最多,甘肃之外的报名选手以北京和广东最多,江苏、浙江、上海也不少,而西藏最少。

  性别上,则是男性远高于女性,报名者中有51586名男性、21532名女性,男性是女性的2.4倍。参加过在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赛次数最多的是北京的一名崔姓跑者,多达45场。

  从年龄看,报名选手平均年龄32.27,最大的81岁,最小的16岁。其中,20岁到29岁年龄段的人是主力军,多达35316名,占报名总人数的48%,从中可以看出90后逐渐成为跑马拉松的主体。70岁以上的选手是跑马拉松的“熊猫”人群,只有24名,占报名总人数的0.03%。

  从职业看,企业职工和学生报名人数最多。

  此外还有一些有趣的数据。比如,天秤座的人报名最积极,共有7992人报名,白羊座最低,为5264人;O型血是“最能跑血型”,多达23141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1.6%,而AB型血只有8503名,占总人数的11.6%。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