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侏罗纪公园”?澳大利亚惊现多种恐龙痕迹
2017-03-29 06:56: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古生物学家27日说,他们在澳大利亚西部偏远沿海地区发现了21种不同种类恐龙留下的痕迹,形容这一发现“前所未有”,将这一地区比作澳大利亚的“侏罗纪公园”。

  “公园”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金伯利地区。研究人员在里面发现了数千条恐龙经过的痕迹,其中150条确定属于21种不同种类的恐龙,包括5种食肉恐龙、6种长颈食草蜥脚恐龙、4种以两脚着地的鸟脚恐龙以及6种装甲恐龙。这些痕迹包括证明剑龙曾栖息在澳大利亚的唯一证据。

  昆士兰大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古生物家称这些痕迹“在全球范围都是无与伦比的”。

  《古脊椎动物学会纪要》期刊发表了关于这一发现的报告。报告主要作者史蒂夫·索尔兹伯里称这一发现“极为重要”,因为这是非禽类恐龙在澳大利亚西半部留下的主要记录,是唯一令人一窥白垩纪早期前半段恐龙在澳大利亚地区活动的途径。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2008年决定在这座“侏罗纪公园”所在地区大规模开采液态天然气,但在2011年这一地区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后,放弃了这一项目。(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你不知道的澳大利亚
    也许你听说过澳大利亚。这里有温暖的沙滩、广袤无垠的农场,呃,也有奇奇怪怪的动物。澳大利亚酒业迅速发展,产品出口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不过澳大利亚人自己最爱的只有啤酒。
    2017-03-23 10:53:15
  • 简直就是恐龙!美国现3米长巨型鳄鱼(组图)
    美国佛罗里达州盛产鳄鱼,但是体型如此巨大的鳄鱼还是引起网友们广泛讨论,有网友看过视频之后甚至评论称,这简直就是一个恐龙!
    2017-01-19 07:16:23
  • 1.2米宽!玻利维亚发现恐龙巨型脚印
    据英国媒体报道,玻利维亚发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肉食性恐龙脚印之一。“迄今为止,这个脚印是我们在该地区发现的脚印里最大的,”阿佩斯特吉亚说,“这创造了南美白垩纪肉食性恐龙脚印尺寸的新纪录。
    2016-07-27 19:01:53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20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