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青少年女性自杀率攀升,10年上升38%引担忧
2017-03-15 07:37:45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而在过去10年来,加拿大少女和女青年自杀率快速上升,引发社会担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该国少女和女青年自杀率上升38%,而同期男少年自杀率则下降34%。2013年,加拿大女性自杀死亡人数占全部自杀案例的42%,而2003年这一比例仅为2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原住民少女的自杀率增长迅速。2015年数据显示,原住民中,半数以上自杀者系女性,但非原住民中女性自杀者仅占所有自杀者的四分之一。2006年至2015年间,原住民女性自杀率提升速度比非原住民女性快1.5倍。加拿大药物依赖和精神健康中心原住民社区沟通主任蕾妮·林克拉特指出,应当特别关注性别歧视和殖民主义遗留问题对年轻女性原住民的影响,避免她们受到“双重压迫”

  加拿大少女和女青年自杀率上升的趋势跟美国的情况基本一致。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14年,自杀成为15至19岁美国少女死亡的主要原因。美国全国儿童医院研究所自杀预防研究中心研究员阿芮尔·谢夫塔尔指出:“研究显示现在孩子进入青春期的年龄越来越小,而青春期年龄与出现抑郁等精神疾病的年龄高度相关。”也有专家指出,现在青少年的生活环境比以往压力更大,孩子们更加追求完美主义、要求自己始终做得比别人好,由此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

  加拿大政府正考虑在下一财年预算中大幅增加精神健康拨款,以减少因精神疾病而导致的自杀事件。(甄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来
    西湖春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0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