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对中国“出招”?无语!
2017-03-11 08:42:0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韩国。新华社发

  “萨德”入韩进程加快,中国民意汹涌,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在华韩国企业。然而,韩国政府与多家媒体却把矛头对准中国政府,不仅言辞间进行攻击,还声称要采取行动反制中国。而事实上,韩国最应该做的是反思。

  韩国急了

  韩国似乎急了。

  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表示,韩国会依据国际法律,对任何违反中韩自贸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的不公平行为采取行动。报道援引周亨焕的话说,韩国政府部门将开始每日检查涉及出口中国的相关贸易,对于双方任何贸易上的变化尽快采取行动,以“反制不公平行为”。

  “韩国誓言采取法律措施应对中国报复”,韩联社发表了以此为题的报道。此外,韩联社还报道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暗示,首尔可能采取行动,将“中方措施”提交国际法院裁决。

  一部分韩国媒体也在挑动是非。韩国《国民日报》5日发表题为《制裁“萨德”的中国没有资格称作大国》的社论。韩联社5日的报道则列举中国在韩市场消费占有率较高的产品,如电视机、洗衣机、啤酒、泡菜、鱿鱼等,并发出疑问:“我们还要继续购买这些中国货吗?”韩国《中央日报》6日发表社论称,“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半岛、东亚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危险分子。”《首尔新闻》发表题为《中方心胸狭隘的萨德报复,我们足够扛得住》的社评。“要知道,韩国可是先后经历过1998年国际货币危机以及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的。”该社评称。

  路透社报道指出,韩国官员的表态可能与中国国家旅游局3月3日发布的一份“赴韩国旅游提示”有关: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尽管这份“赴韩国旅游提示”主要针对“中国公民近来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而言,尽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回应没有听说过“限韩令”这个说法,然而面对中国国内日益高涨的“反对‘萨德’”呼声,韩国方面始终对所谓“限韩令”忧心忡忡。

  此外,据韩联社报道,已经有几十家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暂停营业,原因是消防检查不合格、涉嫌欺诈行为等。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零售业界人士担忧“未来被勒令停业的店面可能进一步增加”。作为韩国第五大企业的乐天,中国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自1994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乐天在华市场已覆盖零售、旅游、石化等多个领域。报道称,乐天集团在销售上严重依赖中国,去年其免税业务70%以上的收入来自中国游客。它还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开设了约120家商店,员工总数超过2万人。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0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