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待开放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大成功——访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
2017-03-07 12:36: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3月6日电  专访:期待开放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大成功——访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邓茜

  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英文名:安德鲁·帕姆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领导人对全球化的支持表明,中国将继续深化对外开放,这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

  “这表明中国正在抓住时机,我期待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大成功,”庞安竹说。

  庞安竹不久前刚刚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他表示,近年来稳定增长的中国经济给世界其他国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中国的增长和稳定对世界有利,在某种程度上讲,中国的成功就是世界的成功。”

  在记者问到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时,他回答说,中国正成为全球产业链的供应方和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

  在中国访问时,庞安竹与中国同行就人民币国际化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即“沪伦通”)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他表示,伦敦拥有中国海外最大的中资银行群,是西方的人民币交易中心,近年来人民币交易额不断增长,年均增速达到7%。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中英双方,中英合作将不断深入。

  他说,中英双方正在继续推进“沪伦通”可行性研究。目前来看,无论是伦敦金融城还是英国政府,都对“沪伦通”持积极态度。

  关于人民币国际化,庞安竹指出,在此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逐渐适应国际市场的波动,对市场下跌不要过于担忧。

  庞安竹还认为,中国是一个大国,未来可以考虑建设更多区域金融中心。

  作为伦敦金融城第689任市长,庞安竹于2016年11月正式就任。今年2月,他带领商务代表团来华,访问了北京、上海、天津、香港等地,与中方探讨进一步开展双边合作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外媒报道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兴趣减弱
    由于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立场心存疑虑,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的兴趣有所减弱。
    2017-03-07 11:23:08
  • 时代呼唤中国工匠
    工匠从什么地方来?从实践中来,从市场中来,从竞争中来,从企业中来。企业是创造国家经济财富的主体,也是工匠创新的主战场;市场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更是诞生工匠的大舞台。
    2017-03-07 09:05:58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8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