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研究:年轻时爱吃快餐 中年更易得乳腺癌
2017-03-04 06:4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在青春期和成年早期爱吃汉堡、炸薯条、加工肉等快餐,中年时期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三四成。

  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先前研究显示,快餐通常是高糖、高脂、高碳水化合物食品,会提高机体炎症水平。而这项新研究显示,快餐尤其不利于青春期和成年早期乳腺正发育的女性。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1998年参与全国饮食调查的4.5万余名33至52岁女性的高中时期饮食情况,按照饮食与血液中炎症标志物的关联评估调查对象饮食的促炎性。至2013年,调查对象中共有870人罹患绝经前乳腺癌,490人患上绝经后乳腺癌。

  研究人员发现,青春期饮食促炎性评分最高的一组调查对象,罹患绝经前乳腺癌的风险比最低的一组高35%;成年早期饮食促炎性评分最高的一组,罹患绝经前乳腺癌的风险比最低组高41%。不过,饮食促炎性评分与乳腺癌总发病率和绝经后乳腺癌发病率未见关联。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月刊。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虽然未显示两者是因果关系,但仍然可见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建议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多吃蔬菜、水果、全谷物、坚果和豆类,尽量不喝碳酸饮料,少摄入糖分、精制碳水化合物、红肉和加工肉。(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0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