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暴雨引发洪灾已导致246人死亡
2017-03-03 05:41: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3月2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官员2日表示,由于连遭暴雨袭击,该国许多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已导致至少246人死亡、2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津通社报道,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卡苏库韦雷表示,由于去年11月开始的雨季降雨量远超往年,津巴布韦85%的水库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水库洪水漫出堤坝。洪灾已造成至少246人死亡,另有2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统计,截至目前津全国共有2579处房屋、74所学校和5所卫生院被冲垮,洪水还造成许多牲畜死亡。津政府2月28日宣布,该国受灾最严重的南部地区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卡苏库韦雷说,受洪灾影响最大的是该国北马塔贝莱兰省、南马塔贝莱兰省、中部省等。他呼吁国际社会向津提供援助,以帮助津灾民渡过难关。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穆欣古里说,强降雨使该国许多水利基础设施遭到损坏,目前有超过10万民众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预计恢复受损设施需要1200万美元。

  气象专家认为,津巴布韦这个雨季的强降雨是拉尼娜现象造成的,也是去年厄尔尼诺现象留下的“后遗症”,预计强降雨将持续到3月底雨季结束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津巴布韦数月强降雨已造成至少117人死亡
    津巴布韦民防部门27日发布消息说,最近数月的强降雨已造成津巴布韦至少117人死亡,另有106人受伤。
    2017-02-28 06:19:27
  • 津巴布韦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大幅增长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央行)行长约翰·曼古迪亚15日在2017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津经济以农业为主,充沛的降雨将有助于提高农业生产力,预计津巴布韦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大幅增长。
    2017-02-16 11:19:22
  • 非盟官员说厄尔尼诺致非洲农村大面积受灾
    许林贵)非洲联盟委员会负责农村经济与农业事务的委员图姆斯米·罗达16日表示,近来的厄尔尼诺事件对非洲南部和东部农业发展造成巨大破坏,南部非洲70%的农村地区遭到重创。
    2016-07-17 18:45:48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