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2017-03-03 04:2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3月2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总统塞西2日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打击恐怖主义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塞西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恐怖主义和地区冲突在中东蔓延将危及全世界。国际社会应加强协作根除恐怖主义,并致力于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和叙利亚问题。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为限制非法移民前往欧洲付出了巨大努力,并接纳了约50万叙利亚难民。她还对埃及在斡旋利比亚冲突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呼吁国际社会就解决利比亚问题加强合作与协调。

  默克尔宣布,德国今明两年将向埃及提供总额为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帮助埃及推行经济改革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