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朗德要求采取“特别措施”保证法国大选安全举行
2017-02-16 05:22: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15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府15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采取“特别措施”保证法国大选安全举行。

  奥朗德当天在国家安全和防卫会议上说,要采取“特别措施”保证今年的法国总统选举安全举行。他强调既要防恐怖袭击,也要防网络攻击。

  奥朗德要求相关部门在下周国家安全和防卫会议上提交具体措施。当天的会议对法国国土安全受到的威胁情况进行了评估,认为法国对各类安全威胁有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并继续采取严格的安全防卫措施。

  近日,法国警方接连挫败几起恐怖袭击企图,凸显法国反恐形势依然严峻。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警方10日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抓捕4名恐袭嫌犯,14日在北部里尔逮捕一名企图在当地发动恐袭的18岁大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法国警方再次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据法国媒体15日报道,法国警方14日在法国北部重镇里尔郊区逮捕一名企图发动恐袭的18岁大学生。
    2017-02-16 05:02:19
  •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将于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7-02-15 16:50:05
  • 与法国总统玩自拍 温州留法大学生抬手成“网红”
    今年春节期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向旅法华人拜年。应邀参加总统府新年招待会  2月9日,李空白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一张自拍照,照片上除了他自己,还有一位大人物——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
    2017-02-15 07:47:54
新闻评论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7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