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耶伦强调特朗普带来经济不确定性
2017-02-15 14: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5日报道,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近日表示,美国经济和财政政策在特朗普政府领导下面对不确定路径,并称货币政策没有运行在预设轨道上。

    耶伦14日警告称,美国经济和财政政策在唐纳德·特朗普政府领导下面对着一条不确定的路径,她宣告“货币政策没有运行在预设轨道上”,而加息太慢将是“不明智的”。

    耶伦在国会作证时描述了美国经济的景象:经济增长加速,通胀上扬,劳动力市场强劲,自2010年初金融危机过后的低谷以来已经创造了1600万就业岗位。

    耶伦说,这一不断好转的局面证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去年12月份的加息举措——过去十年的第二次加息——是正确的,而且预计未来几个月需要继续逐步提高目标利率。

    耶伦还说:“正如我在以前的场合所指出的,迟迟不撤销宽松政策将是不明智的。”

    在后来回答中,她拒绝说明下一次加息会发生在美联储3月份还是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她指出:“我不能告诉你是哪次会议。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每一次会议都有可能。我们预期今年的加息将是适当的。”

    耶伦关于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引起交易员关注,美元随之走高。美元对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上涨0.4%,扭转了当日早些时候一度高达0.3%的跌幅。

    但是耶伦也对新政府以及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会导致更宽松财政政策和更快速增长的预期表示警惕。

    “经济前景将面临显著的不确定性,”她说,并指向“美国的财政及其他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化”为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之一。

    耶伦指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本月重申,他们预计“美国经济的进展使得继续逐步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变得必要”。

    她说,未来的举措将取决于美国在就业和通胀方面的持续进展,目前1.6%的通胀水平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她表示,围绕特朗普以及共和党主导的国会的财政计划的轮廓及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美联储的决定。

    “经济前景并不确定,而货币政策没有运行在预设轨道上,”她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

    “我们意识到,可能会出台重大经济政策变化,而那些变化可能影响经济前景,”耶伦后来在回答问题时说。但是“我们不想把当前政策建立在对未来的猜测之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80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