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与土耳其总统讨论叙伊问题
2017-02-11 22:16: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11日电(记者 易爱军)正对土耳其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土总统埃尔多安讨论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强调除非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否则在叙反恐行动难以取得成功。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在会谈结束后发布的新闻稿说,古特雷斯在会谈中指出,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就叙利亚问题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集的会议是对日内瓦和谈进程的支持,他对此表示感谢。古特雷斯强调在叙利亚境内反恐和打击极端分子的必要性,但同时表明没有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反恐行动也不会取得成功。

  在与埃尔多安讨论伊拉克局势时,古特雷斯强调,目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争夺摩苏尔等城镇的行动不应加剧伊拉克境内的宗派纷争,而应当成为“民族和解的象征”。

  古特雷斯还与埃尔多安讨论了塞浦路斯和平进程最新进展,并赞扬土耳其大量接纳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之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5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