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星电子宣布退出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
2017-02-06 19:0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6日电 三星电子6日发表声明说,已提交退出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的申请,原因是该联合会丑闻不断,且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国会弹劾有关。

  鉴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去年12月在一场听证会上已表示要退出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此时三星电子宣布退出符合外界预期。三星集团旗下其他子公司预计也将陆续宣布退出该联合会。

  韩国LG集团和KT集团已经于去年12月宣布退出全国经济人联合会。

  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是韩国主要商业游说组织,拥有约600个企业会员。

  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指认李在镕涉嫌行贿、挪用公款以及作伪证,于1月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对李在镕签发逮捕令。法院方面1月19日以理由尚不充分为由,决定不予批捕。三星集团目前整体处于警戒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韩监管机构确认三星Note7过热与电池有关
    韩国技术标准局6日发布的上述报告称,这款智能手机本身及其软件似乎不存在问题。
    2017-02-06 15:44:07
  • 三星曝Note7爆炸原因在电池(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23日 (外代一线)(1)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1月23日,在韩国首尔,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
    2017-01-24 10:33:48
  • 英媒:三星盖乐世S8将不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亮相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英媒称,科技巨头三星电子23日表示,不会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展台上发布盖乐世S8智能手机,意味着这款旗舰手机今年推出的时间点可能晚于2016年同期。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三星无线事业部部长高东真表示,与以往的盖乐世系列不同,盖乐世S8不会在巴塞罗纳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
    2017-01-24 07:36:58
新闻评论
    洪都拉斯发生严重车祸
    洪都拉斯发生严重车祸
    新春伊始招聘忙
    新春伊始招聘忙
    甘肃:艺考逐梦进行时
    甘肃:艺考逐梦进行时
    梅香醉申城
    梅香醉申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