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院:“禁穆令”出台后6万份签证被撤销
2017-02-04 15:26:2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务院:“禁穆令”出台后6万份签证被撤销

  2017年1月29日,美国民众在华盛顿白宫外参加示威游行,抗议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月3日报道,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暂时限制7个国家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以来,美国政府已经临时撤销了约6万份签证。

  1月27日,特朗普颁布行政令,暂时禁止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同日,美国国务院便依照该行政令发出通知,暂时撤销对相关国家的签证。

  据悉,暂时撤销意味着赴美签证失效。获得签证的人不得在90天审核期内赴美,不过审核合格后,相关人员的签证将恢复有效性,无需重新提交签证申请。

  在2月3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政府是否会对来自相关国家的持有过期签证者进行定位和驱逐,但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没有予以回答。

  3日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律师埃雷兹·鲁文尼在一次法庭审理中提到,自1月27日以来已有10万人的美国签证被撤销。不过,国务院随后将这一数字更正为6万。一名国务院官员解释称,司法部可能将一些过期签证或其他不受行政令影响的签证计算在内了。

  美国国土安全部3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持有美国绿卡的永久居民、持有禁令所涉及国家以外护照的双重国籍公民以及持有外交、北约和联合国签证的人员不在被撤销范围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抡花”
    “抡花”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