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移民禁令”遭阻击 白宫声明称将“反击”
2017-02-04 15:2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5日称,将就西雅图一名联邦法官要求暂缓执行特朗普的移民禁令的判决进行“反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命令,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

  西雅图地方法官罗伯兹(James Robart)早前接纳明尼苏达及华盛顿两州的要求,3日裁定要求暂缓执行禁止7国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

  白宫新闻秘书斯派斯称,特朗普此前颁布的行政命令式“合法和适当的”,“总统的命令是为了保护祖国,他被宪法赋予权威和责任以保护美国人民”。

  美国媒体称,此前白宫针对西雅图法官的判决发布的声明曾称该判决“令人愤慨”,不过稍后去掉了这一措辞。

  此前,美国政府律师曾提出两州没资格挑战行政命令作为法律依据,要求法院否决两州的要求。

  罗伯兹指出,两州都能提出证据证明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会带来“实时及无法弥补的伤害”,故此裁定要暂缓相关行政命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抡花”
    “抡花”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