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表示将强化同盟 舆论关注两国关系“变数”
2017-01-30 18:2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月30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代行总统职务的国务总理黄教安30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商定将持续强化韩美同盟。但韩国舆论认为,特朗普上台之后韩美关系或出现“变数”。

  韩国国务总理秘书室30日发布的消息说,黄教安与特朗普在通话中,重申韩美同盟坚实稳固,双方就继续加强韩美同盟达成一致。特朗普指出,无论何时美国都会“百分之百”地同韩国站在一起,韩美同盟“比任何时候都更好”,期待以本周美国防长访问韩国为契机,强化联合防卫能力,应对朝鲜半岛核、导威胁。

  此前,韩国国防部本月26日证实,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2月2日至3日将访韩,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首次韩美防长会谈。

  针对两国领导人对强化韩美同盟显示出的信誓旦旦,韩国媒体对此普遍存疑,纷纷刊文对特朗普政府或要求韩国增加对驻韩美军军费承担额度,以及重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韩国现行代理总统体制的外交有效性等或生“变数”表示担心。

  韩国《中央日报》近日发表社论说,“难以预测”的特朗普时代,韩美关系面临着新的挑战。特朗普可能会要求上调韩国负担的驻韩美军防卫费,也可能提出重新商定韩美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说,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唯一的知韩派人士、特朗普交接委员会首席顾问福伊尔纳此前曾表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需要修改部分内容,特朗普政府就此将重新进行协商”。

  韩联社则指出,在韩国总统领导力出现空白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上台后,韩国政府围绕朝鲜半岛周边局势采取的应对措施受到了“不足”的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39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