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厨艺绝技惊艳泰国
2017-01-29 21:52: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月29日电(记者李欣莹)在29日结束的“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泰国行”中,边溜冰边抻面、在气球上切肉丝、蒙着眼制作龙须面等中华厨艺绝技表演给泰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这一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文化部共同举办,29日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落幕。

  作为这次唯一受邀的餐饮知名品牌,“阿五黄河大鲤鱼”的大厨们现场烹饪了河南名菜——红烧黄河大鲤鱼。厨师们将黄河大鲤鱼先炸后炖,最后淋上秘制高汤,吃到嘴里唇齿留香。

  泰国学生阿通在品尝这道菜后意犹未尽地告诉记者:“这个鱼实在是太好吃了,做得太棒了!”

  “阿五黄河大鲤鱼”厨艺表演团领队李保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烹饪展示进一步传播中国美食文化,加深中泰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泰国将在春节期间首播2010版电视剧《三国》
    泰国电视3台21日表示,该台将从1月30日起播放泰语配音版的中国电视剧《三国》,预计将在泰国引发新一轮“三国热”。
    2017-01-21 20:18:09
  • 泰国国丧期间依然欢迎中国游客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21日表示,虽然目前泰国处于国丧期,但仍欢迎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他同时提醒外国游客关注相关公告和信息,以便及时了解泰国旅游景点和文化活动的最新动态。
    2016-10-22 03:56:08
  • 打击“零团费” 泰国为中国旅行团定最低价
    泰国负责旅游业的官员与业界代表5日就打击“零团费”问题召开会议并达成4项决议,其中包括为中国旅行团设立每人每夜1000铢(约合191元人民币)的最低价。
    2016-10-07 01:35:31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