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宣布不参加总统选举
2017-01-28 07:0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26日说,他将不会参加下届韩国总统选举。他此前被视为潜在总统候选人。

  韩联社报道,朴元淳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退出,但作为共同民主党的一员,将尽我所能(帮助政党)赢得选举,以反映人民的期望。”

  朴元淳向他的支持者表示抱歉并说:“(今后)我将专注于市政。作为首尔市长,我计划把首尔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国际都市,市民在这里可以幸福安康。”

  朴元淳的助手说,朴元淳决定放弃参选是因为所获民意支持率较低。

  韩国民调公司“真实计量器”公司上周公开的民调结果显示,朴元淳的支持率为3.4%,远低于其他候选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为29.1%,另一名共同民主党候选人、城南市市长李在明的支持率为10.2%。

  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说,朴元淳很有潜力,其支持率应该能够反弹。【新华社专特稿】(郑思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62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