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英领导人承诺重塑两国“特殊关系”
2017-01-28 06:2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将重塑两国间长久以来的“特殊关系”。

  特朗普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重塑与英国在军事、金融、文化、政治等方面的深厚关系。他承诺持久地支持这一“最特殊的关系”。

  特朗普还重申对英国“脱欧”的支持。他表示,“脱欧”有利于英国更自由地与各国达成贸易协定,是一件“非凡的好事”。

  特雷莎·梅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的会谈展现了英美两国“跨大西洋”盟友关系的重要性,是双方领导人塑造两国关系的“关键时刻”。她还说,特朗普已接受英国女王的邀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谈及安全和防卫问题,特雷莎·梅表示,她与特朗普在当天的会谈中重新确认了英美两国对北约“不可动摇的”承诺,特朗普已确认将“百分之百”支持北约。

  特雷莎·梅26日抵达美国,成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位到访的外国领导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