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新春庆祝活动“春到河畔”启动
2017-01-27 02:08: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1月26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一年一度的新春庆祝活动“春到河畔”26日晚正式启动,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出席亮灯仪式,拉开为期10天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序幕。

  张志贤以金钥匙开启象征吉祥如意的金蛋,现场的巨型灯饰瞬间亮起,“春到河畔”正式启动。张志贤也以中文祝福公众“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亮灯仪式上还有精彩的文娱表演,新加坡歌手向洋以耳熟能详的《城里的月光》和《女人花》开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他精彩的节目包括弹唱人制作室的新谣组曲、中国重庆市杂技团表演的高难度杂技等。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活动共展出60多盏做工精巧的灯饰,其中,新加坡首个东盟遗产公园双溪布洛湿地保留区首次融入灯组的设计中,“湿地迎春,万象更新”灯饰长33米、宽7米,模拟的湿地步道、两旁的红树林和动物让访客犹如身临其境,穿梭在双溪布洛森林中。此外,榜鹅生态市镇、智能汽车、机器人等造型的灯饰也吸引了不少观众。主灯组“雄鸡鸣春,生机勃勃”配合烟火和激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时长3分钟的激光烟火秀。

  “春到河畔”组织工作负责人孙雪玲介绍,为吸引年轻人参与,今年的庆祝活动首次推出与春节相关的手机应用“天灯祝语”,供人们向亲友发送别致有趣的新年祝福。人们可通过手机观看天灯升空栩栩如生的景象,体验传统文化和科技的美妙结合。

  在新春庆祝活动现场人们还可以猜灯谜、通过展览了解新加坡不同族群过年的习俗,体验游乐设施和嘉年华游戏。今年的“春到河畔”活动将持续至2月4日。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春到河畔”已有30多年历史,如今已成为新加坡人庆祝农历新年必去的节庆活动。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卫生部长颜金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等嘉宾也出席了26日晚举行的亮灯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61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