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最新轻型战机米格-35开始接受“国考”
2017-01-27 15:0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26日电(记者栾海)为了对轻型战斗机进行更新换代,俄罗斯米格-35战机的研制工作接近收官。这种机型26日开始接受俄国家级测试,如一切顺利,将从明年开始装备部队。

  据俄新社报道,米格-35是俄米格飞机制造集团按照俄国防订单研制的最新轻型战机,依飞行员座舱布局可分为单座版米格-35和双座版米格-35D共两种型号(统称米格-35),研发目标是改进俄轻型战机的操控性能、扩大用途和增强作战效果,整体性能属于“第四代+”战机。

  俄前任空军副总司令安托什金介绍说,俄现有轻型战机正逐渐老化,米格-35将成为“接班人”。与俄前代轻型战机相比,米格-35的特点是将雷达与俄最新信息化火力瞄准系统融为一体;操控武器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具有广泛兼容性,可发射俄现有和正在研制的所有空射导弹;米格-35还采用了追踪敌方多种空战及防空武器的侦测系统和施放假目标的防御系统,具有更强的战场生存能力。

  为米格-35研发雷达的俄“无线电电子技术”公司介绍说,米格-35的机载“甲虫-AME”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最远探测距离为300多千米,可供飞行员在超视距作战时同时追踪30个空中和地面目标,对其中6个空中目标和4个地面目标同时发动攻击。另据俄新社报道,米格-35标配的空对空、空对地及反舰导弹、火箭弹和航空炸弹共有10种,机翼下方有10个武器挂载点,可悬挂的武器总重量达7吨。《俄罗斯报》则报道说,米格-35拥有比其前代轻型战机更坚固的起落架,可在土质飞机跑道和普通沥青马路上起降。

  据俄媒体报道,所有这些俄新式系统装备和精确打击武器所形成的“合力”,可使这款“第四代+”战机与世界现有的第五代战机进行争夺制空权的较量;拦截海外现役和正在研制的各类战机;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在不飞入敌防空区内即对地面和水面目标实施昼夜精确打击;当编队作战时,个别米格-35战机可担当空中指挥员角色。

  在具体指标数据方面,米格-35的长度、高度分别为17.32米和4.73米,翼展12米;全副武装时总重17.5吨,最大起飞重量23.5吨,最大平飞高度17.5千米;航速可达每小时2560千米,当战机配备的两台带有“加力燃烧室”的RD-33MKV型双喷筒式涡轮喷气发动机动力全开时,可加速至音速的2.25倍,相当于时速2700多千米;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最大航程为3100千米,在携带标配武器时作战半径为1000千米。

  米格-35战机的研发工作始于2005年前后,首架样机2007年公开亮相,在2010年已有3架全尺寸原型机接受了各类测试。26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军工部门视频会议上宣布该机型开始接受“国考”。按计划,2018年至2020年间,俄空军将接收共计30架这款战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