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前首富涉嫌作伪证被警方通缉
2017-01-27 14:07: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6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司法部门26日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下达红色通缉令,缉拿涉嫌提供伪证的巴西前首富艾克·巴蒂斯塔。

  据披露,巴蒂斯塔涉嫌向前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行贿约1650万美元,以换取后者在巴蒂斯塔公司竞标市政工程项目时给予方便。然而,巴蒂斯塔在接受巴西联邦检察院调查时,否认有行贿行为。巴西联邦法官马塞洛·布雷塔斯裁定,巴蒂斯塔涉嫌作伪证,必须对其实行监禁提审。

  另据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拥有巴西和德国双重国籍的巴蒂斯塔已于24日持单程机票,使用德国护照前往美国。巴蒂斯塔的私人律师表示,其当事人是因商务原因前往纽约,他将“配合司法调查,澄清一切”。

  卡布拉尔于去年11月被捕,罪名是组建犯罪集团从市政工程中获取回扣,并向境外转移约1亿美元,其中登记在其本人名下的钱款多达8000万美元。

  巴蒂斯塔于2011年以300亿美元的身家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第八大富豪。不过,由于投资石油失败,从2013年开始,巴蒂斯塔旗下多家企业陆续宣告破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