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首相宣布英国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 英镑应声上涨
2017-01-18 07:26: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1月17日进行了演讲,她表示,英国将是欧盟邻居的好朋友。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7日报道,特雷莎·梅说,她希望英国脱欧后将能够“更公平、更安全、更统一并有开放视野”。

  她还表示,英国必须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她希望英国能够与欧盟达成“大胆和具有野心的”贸易安排,但坚持说这并不意味着英国会继续留在单一市场。

  香港《明报》网站1月17日报道,受到特雷莎相关言论刺激,英镑兑美元汇价随即抽升,现升幅扩大至300点或2.5%,高见1.2343,势创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特雷莎表示,英国政府将寻求避免“破坏性的断崖式脱欧”,期望在两年的过度期结束前,与欧盟达成合作协议。

  她强调,不会延长在欧盟单一市场的成员国身份,将寻求与欧盟达成大胆的、富有雄心的贸易协议,包括关税协议,她又称对于达成新关税联盟协议持开放态度。

  特雷莎希望,英国成为比之前更加外向型的国家、成为伟大的全球贸易国家,吸引更多国际人才。英国将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在削减赤字时,将采取平衡的方式。

  日本共同社1月17日报道,受市场对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展现强硬姿态的警惕心理影响,17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继续大幅回落,收盘自2016年12月8日以来首次失守19000点整数关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雷莎·梅发表演讲 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特雷莎·梅发表演讲 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已造成52人死亡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已造成52人死亡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紧张筹备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紧张筹备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1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