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研究人员:每天陪娃半小时,孩子更聪明

2016年12月13日 06:55:52 来源: 新华社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母亲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哪怕只有半小时,也能起到提高孩子认知水平和社交能力的作用,而且这样的益处能延续到孩子成年后。

  伦敦大学学院和埃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16年里收集到的8000名孩子及其母亲的数据。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埃塞克斯大学的马尔科·弗兰切斯科尼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有两个重要发现。第一个是母亲与3到7岁的孩子一起阅读、做家务等我们称之为‘教育性活动’的事情,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

  “第二个发现是母亲花时间陪孩子参与散步、画画、唱歌这类‘娱乐性活动’对发展孩子社交技能有帮助。”

  弗兰切斯科尼说,即使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只有半小时,也能带来积极改变。研究结果刊载于英国《经济杂志》季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01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