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研究显示:运动员或比普通人更脆弱

2016年12月11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运动员总给人以健康强壮的印象,但是,一项新研究显示,他们可能比普通人脆弱。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运动医学专家马丁·施韦尔努斯说,定期、长期和高强度的训练和竞赛带来的免疫系统变化使职业运动员可能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疾病。

  普通人定期锻炼能够增加免疫细胞,有助预防呼吸道疾病和感冒。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情况则截然不同。高强度训练会刺激身体产生考的索和肾上腺素这两种激素,造成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升高,短期内削弱免疫系统。

  由施韦尔努斯牵头撰写的一份运动员健康指南在得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认可后发表在最新出版的《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9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