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伊拉克军方否认土耳其军队参与摩苏尔战役

2016年10月24日 21:44:33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回应为何经过4年半才解决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回应为何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经过4年半才得到解决时说,确保人质安全是首要考量,使得解救工作更加复杂、艰难。

  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幸存的26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

  【要闻二】云南国际客车在老挝坠崖 两名中国公民死亡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4日消息,中国云南省的一辆国际客车23日晚在从老挝首都万象返回昆明途中从悬崖坠落,造成4人死亡,其中两人为中国公民。

  【要闻三】伊拉克军方否认土耳其军队参与摩苏尔战役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叶海亚·拉苏尔说:“土耳其军队没有以任何形式参加解放摩苏尔的战役。”联合行动指挥部是摩苏尔战役的最高军事决策部门,由伊拉克总理、军队总司令阿巴迪亲自指挥。

  【要闻四】英国接收70名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儿童难民

  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70名儿童难民23日抵达英国,成为英国接收的首批在英国境内无亲属的儿童难民。

  【要闻五】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

  卡塔尔埃米尔宫23日宣布,前埃米尔(国家元首)哈利法当天逝世,享年84岁。

  【要闻六】英国政府承诺给予苏格兰等更大“脱欧”发言权

  英国首相府24日发布公告说,首相特雷莎·梅提议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与英国“脱欧”事务部之间设立直接联系机构,让它们获得更大“脱欧”发言权。

  【要闻七】喀麦隆火车脱轨事故死亡人数升至79人

  据喀麦隆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21日发生在喀麦隆中部大区埃塞卡的火车脱轨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9人,另有500多人受伤。

  【要闻八】委内瑞拉议会称政府中止公投“破坏国家宪法”

  委内瑞拉议会23日召开特别会议,称日前政府中断公投进程的行为“使国家宪法遭到破坏”,要求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帮助委内瑞拉“恢复国家民主”。

  【要闻九】黎巴嫩真主党否认拖延选举总统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3日否认真主党寻求无限期延长黎巴嫩总统空缺的局面,宣布支持议员米歇尔·奥恩成为总统。

  【要闻十】俄外交部一“老”网站遭黑客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证实,俄外交部一个“老”网站近日遭到黑客攻击。这名黑客还声称这是为了警告俄罗斯不要试图“通过网络攻击对美国内部事务施加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335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