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2016年10月20日 20:56:30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习近平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从两国根本和共同利益出发,顺应民众期盼,推动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并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要闻二】外交部副部长: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20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和中菲元首会谈,标志着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

  【要闻三】中国公司承建的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正式动工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19日正式开工。

  【要闻四】世贸组织裁决美国对华多项反倾销措施违规

  世界贸易组织19日发布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针对中国出口产品实施的多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要闻五】外交部敦促斯洛伐克消除斯总统会见达赖产生的不良影响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斯洛伐克方面切实恪守承诺,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斯总统会见第十四世达赖产生的不良影响。

  【要闻六】外交部将再次举办研讨会推进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国际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表示,外交部将于21日在京主办“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第二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希望借此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国际合作。

  【要闻七】我国最先进远洋科考船首航赴东印度洋执行科考任务

  记者20日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了解到,我国最先进远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近日从青岛母港出发首航,执行我国“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中的东印度洋南部水体综合调查秋季航次。

  【要闻八】美国称将尽快部署“萨德”

  美韩外长防长“2+2”会议19日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称,美国“将尽可能快地”把“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到韩国。

  【要闻九】特朗普在“终辩”中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

  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特朗普在辩论中出人意料地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这一态度遭到希拉里严词斥责。

  【要闻十】“诺曼底模式”四国就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路线图达成一致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同法、俄、乌三国领导人举行“诺曼底模式”会谈后,20日凌晨在柏林德国总理府表示,各方就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路线图达成了一致。

 

 

【纠错】 [责任编辑: 石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9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