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何平分别会见南非和印度新闻机构负责人

2015年12月02日 15:37:29 来源: 新华网

  12月2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北京会见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总编卡雷马·布朗一行。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2月2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北京会见印度《瞭望》周刊总编辑克里希纳·普拉萨德。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王慧慧)新华社总编辑何平2日在北京分别会见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总编布朗和印度《瞭望》周刊总编辑普拉萨德。

  何平感谢布朗和普拉萨德出席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以及他们所在的媒体对峰会的大力支持。

  在会见布朗时,何平说,中国和南非都是新兴市场国家,双方在金砖国家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合作密切,两国媒体应秉持“真实亲诚”的理念报道中非关系,并通过加强媒体合作分享各自经验,适应信息化和网络化发展趋势。

  布朗表示,独立传媒集团正越来越多采用新华社稿件,尤其是有关习近平主席正在对非洲进行访问的报道,这样可以更清楚地解释中国的观点和立场,向非洲人民介绍非中合作。

  在会见普拉萨德时,何平说,中印互为重要邻国,同为文明古国、人口大国,增进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他希望新华社和《瞭望》周刊通过峰会这一平台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共同为加强中印两国友好互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普拉萨德说,峰会为金砖国家媒体合作开启了良好开端,感谢新华社为加强印中友好合作所做的工作。期待两国媒体加强交流,更多地互派记者到对方国家参观访问。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3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