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第二季度经济衰退程度创六年来最大

2015年08月11日 12:3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0日电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经济同比萎缩4.6%,衰退程度重于前一季度。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降幅为6年来最大,大幅高于前一季度的萎缩2.2%,也高于官方预期的萎缩4.4%。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际油价重回下跌轨道,俄卢布近期再现大幅贬值,这给俄罗斯经济走出衰退增加了不确定性,而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将继续加大俄经济下行压力。

  复兴资本银行分析师奥列格·库兹明说:“我们希望俄罗斯经济能在第二季度见底,下半年的数据可能有所改善。”他预测,在油价每桶60美元情况下,今年全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3.6%。如果油价维持现有水平,俄经济全年将萎缩约4%。

  世界银行6月份预测,今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2.7%,并将于2016年实现0.7%的微弱增长。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西方制裁给俄罗斯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9%。

  为了应对经济颓势,俄央行今年以来已五度下调基准利率,将基准利率从17%降至1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2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