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销毁250吨禁止进口的农产品

2015年08月07日 04:35: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6日宣布,俄罗斯当天销毁了250吨违反法令而从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进口的农产品。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当天在俄全国共销毁苹果、杏、猪肉、西红柿、奶酪等250吨禁止进口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或被焚毁,或被拖拉机轧毁。

  销毁禁止进口的农产品在俄国内引起争议,目前有28万网民要求俄农业部将这些农产品免费分发给需要的人。但俄农业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表示,销毁禁止进口的农产品法令收到明显效果,法令公布后,非法进入俄罗斯的农产品总量大幅减少。

  俄总统普京7月29日签署法令,决定从8月6日起销毁俄禁止进口的农产品。法令指出,违反法令而从对俄实施制裁国家进口的农产品、原料、食品等必须销毁。

  2014年3月起,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以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为由对其实施多轮制裁。俄罗斯则出台相应反制措施。根据普京2014年8月初签署的法令,俄罗斯在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农产品、原料及食品。今年6月,俄政府决定将这项禁令从今年8月6日起延长一年。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17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