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些关键问题仍未解决,欧盟代表称:伊核谈判再度“加时”

2015年07月08日 10:22:55 来源: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7月6日,伊朗和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的外长在奥地利维也纳继续举行会谈,但一些关键问题仍悬而未决。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7日在维也纳表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未来几天将继续进行下去。

    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分别会见了六国谈判代表,并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至少两轮会谈。扎里夫在会后向记者表示,伊朗和六国有关伊朗核计划所进行的谈判仍然存在分歧。路透社援引一名德国外交官的话报道称,核谈判仍有一些重大问题没有解决。

    据悉,协议的主体条文已基本成形,双方在解除对伊朗制裁的速度等一些关键领域取得了进展。目前,双方一个重大分歧在于对军事设施的核查:西方要求伊朗允许联合国核查员进入其军事设施并与技术人员谈话;但伊朗官员表示,军事设施是禁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一位伊朗官员的话报道称,谈判可能会继续推迟,直到7月9日。

    为了让协议得到美国国会的快速审议,奥巴马政府须在7月9日前把有关协议递交给国会。不过有分析指出,无论协议何时达成,都将在共和党人控制的参众两院面临激烈反对。(驻美记者 成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997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