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希望推动哥中文化交流

2015年01月06日 20:3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李晔)在华访问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演讲,表示期待加强哥中两国文化与学术交流,互相学习,增进互信。

    索利斯表示,哥中两国过去的合作令人满意,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使两国的技术、文化和学术交流更上一层楼。

    索利斯说,拉丁美洲的学术界还需要更好地了解亚洲和中国,如果在拉美有更多人会说中文,中拉关系将会有巨大飞跃。索利斯还鼓励现场的学生们学习西班牙语等外语,以更好了解拉美国家。

    索利斯说哥中两国在各自发展过程中都取得了很多成绩,通过交流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同时增强互信。他说:“我期待和中国建立更加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这将推动中拉关系的繁荣发展以及世界和平。”

    当天索利斯还接受了人大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并应邀担任该校拉美研究中心名誉顾问。

    索利斯自1981至今一直担任哥斯达黎加大学历史和政治学教授。2009年8月,哥斯达黎加大学与人大合作开办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也是中美洲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索利斯说很多中国人在哥斯达黎加生活、做生意,给哥斯达黎加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和文化多样性。他表示,哥斯达黎加将继续推动汉语教学,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前去旅游、访问和进行学术交流。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索利斯于1月4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参加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90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