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捷克说制裁俄罗斯或产生新“铁幕”

2014年07月31日 07:48: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30日说,如果俄罗斯和欧洲联盟大打贸易战,可能会导致新“铁幕”的出现,仿佛“冷战”时期在欧洲隔阂东西方阵营的“铁幕”。

  欧洲联盟和美国29日先后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涉及金融、能源和军事领域。路透社报道,这是西方国家迄今就乌克兰危机对俄施压的最严厉举措。捷克政府支持这些制裁,不过反对大范围制裁,缘由是担心捷克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受损。

  索博特卡认为无需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他说:“长期贸易战不论是对欧盟还是俄罗斯而言均没有好处,一些新的经济和政治铁幕将在乌克兰东部边境出现。”

  原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1946年在一场演说中说,“从波罗的海的斯德丁到亚得里亚海的的里雅斯特,一幅横贯欧洲大陆的铁幕已经降落下来”。这一“铁幕”演说揭开了美国与苏联对抗的“冷战”时代。(新华社微特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81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