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对加沙人道主义停火表示欢迎

2014年07月18日 00:59: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实行人道主义停火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暂时停火能够促成当地局势的持久平静。

  声明说,潘基文对各方基本遵守人道主义停火提议表示感谢,并指出由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斡旋促成的此次暂时停火,使加沙地带的平民得以恢复部分日常工作,并着手对基本的水电设施进行维修,而以色列的平民也得以暂时免受火箭弹的攻击。与此同时,联合国仍在继续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说,此次停火表明,只要各方展现出必要的意愿,将身为此次冲突升级最大受害者平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那么停止敌对行动是完全可能的。潘基文希望暂时人道主义停火能够促成当地局势更加持久的平静,并对由埃及主导的旨在实现巴以长期停火的国际努力再次表示支持。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简称近东救济工程处)当天也发表声明表示,当天以色列和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短暂停火是“一个积极举动”。这一行动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军事冲突给加沙地带人民的生活所造成的负担。

  近东救济工程处说,16日加沙地带共有23人在军事行动中丧生,其中包括3名女性和9名儿童。目前在加沙地带,共有超过2.2万人在该机构24个安置处寻求避难。

  哈马斯官员17日说,哈马斯和其他武装组织接受联合国提议,自当地时间17日10时起实行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届时,哈马斯和以色列暂时停火,以便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可以运送到加沙地带。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的消息,自以色列“护刃行动”开始以来,已造成22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580多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6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