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国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2014年07月18日 00:26: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7月17日电(记者刘顺)德国政府负责人权政策和人道主义援助的专员施特拉塞尔17日在贝鲁特表示,德国政府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以救助日趋增多的叙利亚难民。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施特拉塞尔当天同黎巴嫩外长巴西勒等政要举行会晤。施特拉塞尔在会晤后对媒体说,目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已超过100万,他此行是为了实地了解这些叙利亚难民的现状和叙利亚难民危机对黎巴嫩的影响。他同黎巴嫩领导人探讨了国际社会帮助黎巴嫩分担叙利亚难民负担的新形式,听取了黎巴嫩方面对解决叙利亚难民危机的建议,并将向德国政府和欧盟转达这些建议。

    施特拉塞尔说,德国制订了多项救助叙利亚难民的计划,接纳了5万叙利亚难民,是欧洲接纳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他说,德国在过去两年已向黎巴嫩提供了1.3亿欧元的援助,并将继续向黎提供更多援助。

    联合国难民署近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超过112.2万。到2014年底,预计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将突破150万。黎巴嫩政府已多次表示无力独自承担叙利亚难民带来的重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承担起救助叙利亚难民的责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7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