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瑞士将就自动交换银行信息与欧盟、美国谈判

2014年05月21日 23:28: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5月21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瑞士联邦委员会21日发布声明说,将就自动交换银行信息问题与欧盟和美国展开谈判。

    声明说,瑞士联邦委员会当天已批准与欧盟、美国展开谈判的相关计划。同时,瑞士将研究与其他国家展开有关自动交换银行信息谈判的可能性,不过瑞士联邦委员会未透露这些国家的名单。

    本月6日,瑞士在经合组织年度部长会议上签署了《税务事项信息自动交换宣言》,承诺执行信息自动交换全球新标准。签署该项宣言意味着瑞士在有近百年历史的银行保密传统方面做出妥协,承诺在该标准下提交与税务相关的外国客户账户信息

    瑞士联邦委员会在声明中重申,经合组织有关自动交换银行信息的新标准应是今后全球唯一标准,执行新标准需遵守“专属性原则”和“数据保护”规定,新标准还应具有“互惠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1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