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朝鲜谴责韩国在西部海域射击朝鲜舰艇

2014年05月21日 23:21: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平壤5月21日电(记者张利 杜白羽)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军司令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谴责韩国20日在西部海域向朝鲜舰艇进行射击,称如果对方继续“挑衅”,将在不给予警告的情况下进行军事打击。

    新闻公报说,韩国方面最近不断扩大对朝鲜水域的“军事侵犯”,每天都在白翎岛、延坪岛和大青岛等地进行枪炮实弹射击。韩国海军20日向在朝鲜西南海域执行正常警戒任务的朝鲜军队舰艇进行枪炮射击,这是蓄意的重大挑衅。

    新闻公报说,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军司令部正式向韩方通报,从现在开始,在西南前线热点地区的韩国海军舰艇都将可能成为朝方直接打击目标。只要发现韩方在朝鲜划定的海上警戒线和西部海域5个岛屿周边进行“丝毫挑衅”,朝鲜都将立即不作警告地进行军事打击。

    韩联社20日援引韩国军方官员的话说,朝鲜一艘管制艇和两艘警备艇当天接连侵犯西部海域延坪岛附近的“北方界线”,韩国海军随后派出高速艇,在发送警告信号后,向朝方发射了10枚舰炮进行警告。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已多次因此发生海上冲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531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