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退役将军攻击班加西 利比亚政府称“政变”

2014年05月18日 07:03: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利比亚退役将军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部队16日在利东部城市班加西向两支民兵武装发动攻击。双方激战已造成24人死亡,约150受伤。

  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阿卜杜拉·萨尼当天表示,哈夫塔尔没有获得军方授权,这次行动是一场“政变”。

  发动进攻

  哈夫塔尔的部队16日对两支民兵武装——“拉法拉·塞哈蒂”和“2月17日”在班加西的基地展开围攻。

  利比亚安全官员称,哈夫塔尔的部队在行动中出动了军用飞机,民间武装则用防空武器还击。

  哈夫塔尔的发言人穆罕默德·赫加齐说,哈夫塔尔麾下的“国民军”发动“一场大规模行动,旨在将恐怖分子赶出班加西”。

  “这不是内战。这是一场针对恐怖组织的行动……冲突不会停止,直到行动达成目标,”赫加齐说。

  赫加齐还说,利比亚军方一些部队也参与了这场代号为“利比亚尊严”的行动,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哈夫塔尔的部队占领了“拉法拉·塞哈蒂”的总部。但“拉法拉·塞哈蒂”指挥官伊斯梅尔·萨拉比对美联社否认了这一消息,并指责这次行动是一场“政变”。

  根据媒体对班加西和附近多家医院的统计,双方在冲突中互有伤亡,死亡人数达到24人,受伤人数约为150人。

  法新社一名记者说,双方冲突在16日下午趋于平息。有目击者称,哈夫塔尔的部队已向班加西以南的西迪费赖季撤离。

  受双方交火的影响,班加西机场16日夜间关闭。机场负责人易卜拉欣·法尔卡什说:“我们要保证乘客的安全。”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513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