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喀麦隆政府表示将全力寻找失联中国企业员工

2014年05月18日 05:12: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雅温得5月17日电(记者刘芳)喀麦隆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巴卡里1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喀政府毫无保留地谴责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喀极北省中国企业营地行为,并将全力寻找失联中国企业员工。

  巴卡里说:“喀麦隆政府毫无保留地谴责这种行为,我们将不遗余力,一定要把我们的中国朋友找回来。”他说,喀方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的声明,但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频繁在喀极北地区实施这类行动,喀新闻部将与国防部和领土管理部共同分析所有相关信息,再就这一事件发表声明。

  16日夜,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喀麦隆公司在喀极北地区营地,一名中国员工被流弹击中,其他10人失去联系,营地10部车辆遭劫。据中水十六局副总经理、喀麦隆市场负责人蓝荣和介绍,事发当晚,喀军警曾与武装分子激烈交火。交火平息后,喀军医为受伤中国员工提供紧急救护,喀军方派救护车将伤员送至邻国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接受救治。中国驻乍得使馆官员证实,中国援乍得医疗队仍在对这名受伤员工24小时监护观察。目前该员工神智清楚,生命体征平稳,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喀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喀军人在当晚交火中死亡,多名军人受伤。

  近年来,喀麦隆极北地区武装袭击事件频发,并多次发生人质遭绑架事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73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