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抽查外卖平台显示:逾八成商家合格
2017-12-19 15:2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2月19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日监管部门抽查进入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3家第三方平台的108户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有99户入网实体店与网络平台信息相符,这99户商家中超过八成商家在卫生、加工制作方面达标合格。

  监管部门重点检查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情况,是否具有实体店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公示的菜品和信息是否真实,菜品加工是否规范安全,食品容器和餐具是否清洁无毒,如何保证配送过程食物不被污染等涉及许可管理、制度管理、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9方面内容。

  检查结果显示,达到符合标准的有34户,基本符合52户,不符合8户,已停止营业5户,检查合格(含符合、基本符合)率为86.86%。

  执法人员介绍,对检查结论为基本符合的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辖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书面责令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予以整改;对检查结论为不符合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经营户,已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活动或给予立案查处。

  针对部分进入外卖平台的食品经营者未进行实名登记、无相关证照等情况,贵州省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力度,采取行政指导、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措施,督促其严格履行对入网餐饮服务食品经营者审查审核法定义务,持续跟踪检查,确保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卡塔尔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重庆街边银杏冬日展秋色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福建长汀天井山现雾凇奇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3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