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向集团创始人鲁冠球在杭逝世
2017-10-25 22:2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屈凌燕 方问禹)记者25日从万向集团获悉,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当日逝世于杭州,享年72岁。鲁冠球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人物之一。

  1969年7月,鲁冠球带领6位农民,集资4000元,创办了宁围公社农机厂。如今这个农机厂已经发展成为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直接或间接控股十家上市公司,涉及制造、能源、金融、农业、资源等领域的大型跨国集团。

  鲁冠球和万向创造了中国企业的多个第一。1984年,万向作为第一个将中国汽车零部件打入美国市场的企业,在国内外引起轰动。1994年,“万向钱潮”在深圳上市,成为国内成功上市的第一家乡镇企业。2001年,万向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UAI,开创了中国乡镇企业收购海外上市公司的先河。

  他还是中共十三大、十四大代表,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56813